新闻公告

高效低耗流化床燃煤工业设备关键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7-08-21来源:

2013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针对我国工业锅炉和窑炉节能减排与低质煤综合利用的重大需求,经二十多年的研究积累和技术攻关,项目以高效低耗与高质化综合利用为目标,以核心关键技术开发为突破口,攻克了高效分离循环燃烧、低能耗强化燃烧、低质煤高质化综合利用等技术难题,开发了具有我国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循环流化床锅炉以及高温烟气炉技术,获得了广泛的工业应用,为我国量大面广燃煤工业设备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和低质煤综合利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技术已由江联重工、黄石建材等多家单位实施,广泛应用于热工、化工、建材、冶金等行业,用户5千多家,遍及全国及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支撑湖北黄石形成了国内外知名的高温烟气炉品牌、主产地及产业群,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近3年,仅两家锅炉公司就生产锅炉12293蒸吨,两家烟气炉公司生产485台套;完成单位和用户累计新增利润62.93亿元,新增税收21.33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与环保效益。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