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国家能源煤炭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发(实验)中心

国家能源煤炭清洁低碳发电技术研发(实验)中心由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于2010年共同建设,其中华能集团投资约3.6亿元,国拨专项经费3600万元,华中科技大学负责富氧燃烧技术方向的研发和实验,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内首套可工业放大的3MWt燃煤二氧化碳捕捉示范系统,建成国内领先、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燃煤二氧化碳规模减排的研发中心和产业创新基地,其带动的产业规模在数百亿元,对我国锅炉、风机、空分装备等能源机械、通用机械制造和环保产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是实施国家两型社会建设的一个标志性内容。中心建设运营过程中,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湖北省政府、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政府、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大力支持。

国家能源研发实验中心是国家能源局为建立我国能源科技支撑体系,满足创新型国家和能源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需要而设立的,涉及煤电、核电、风电、高效发输电以及设备材料等能源重点行业和领域。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