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20121226日,科技部在北京召开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证书授予仪式,依托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经过评审答辩,被科技部认定为第三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华中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和犹他大学共建。西弗吉尼亚大学创建于1867年,是西弗吉尼亚州最具规模的大学,共设有15所学院,其中工程学(特别是与能源有关的领域)和保健科学最受认可,卡内基基金会评为教学能力卓越的学校之一;2011年,华中科技大学和西弗吉尼亚大学分别为中、美双方的依托单位签署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清洁煤技术联盟协议。犹他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之一,在科学研究上实力雄厚, 2009年全美Science科研实力大学排名榜中位居前50名;化学工程是该大学的优势学科之一,享有较高国际声誉;2009年,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与美国犹他大学清洁安全能源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据中国国情,集中在化石能源低碳利用、低碳能源高效转化两个方向倡导自由探索、追求卓越的科学研究。在化石能源低碳利用方向,主要就高效燃烧与转化、污染物深度联合脱除、碳捕捉与封存等关键技术的研究及产业转化方面巩固和抢占制高点。在低碳能源高效转化方向,主要就能源高质梯级利用、能源材料、新能源和系统集成等领域实现突破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形成低碳能源的国际研究、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和学术交流中心。2014年,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优秀的成绩通过了科技部组织的验收评估。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