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协同创新中心


   由于现今碳捕集、利用与封存(简称CCUS)开始从单项技术逐步走向成熟,从中试示范/验证向全流程系统大兴师范和产业化转变,导致围绕CCUS技术的战略性新产业正在形成。为了抢占CCUS技术发展先机,推动湖北省CCUS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湖北省在未来CCUS产业的市场竞争力,湖北省科技厅同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共同倡议,成立了“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协同创新中心”。该中心是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和煤燃烧国际重点实验室组建,重点开展湖北省CCUS可行性研究,以及“两个基地、两个平台”建设,包括研发基地、示范基地、产业促进平台和国际交流平台等,力争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构建前瞻性的湖北省CCUS发展战略,完善先进的CCUS产业研发和示范基地,建设一流的CCUS国际交流中心,一深入推进CCUS技术研发、示范和推广,争取湖北省在全国CCUS研发、产业和国际交流的领先地位,成为国家应对气候战略的支撑点。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