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国家能源生物燃气高效制备及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实验)中心

国家能源生物燃气高效制备及综合利用技术研发(实验)中心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立项,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华中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的国家级能源研究中心。

中心以构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生物燃气高效制备及综合利用技术体系为总目标,围绕国家对生物质能源的战略需求,跟踪国际生物质能源科技发展前沿,针对生物燃气工程的应用基础科学、关键技术和装备、生产管理政策等问题开展研究,建成能源行业国家级的生物燃气科技研发中心、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示范基地,为我国生物质能源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生物燃气领域的理论和技术支撑。

中心下设5个研究室和2个研发基地。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承担“生物质先进气化与综合利用技术研究室”的建设,通过专业化实验室和高端实验设备等能力建设,在生物质原料预处理与改性技术、生物质先进气化技、燃气净化与品质提升技术等领域形成国内领先的科研成果,同时与中国华电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和武汉光谷蓝焰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燃气产业技术研发方面形成优势互补的格局。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