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教育部煤燃烧科学与技术网上合作研究中心

 煤燃烧科学与技术网上合作研究中心是教育部作为“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的重要的建设项目,是与国际接轨的一项举措。煤燃烧科学与技术网上合作中心由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牵头,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建,该中心搭建了一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火力发电厂、电力实验研究做参加的立足科学研究、面向工程实际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专业型信息平台,能在煤燃烧及其污染防止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的若干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它的建设加强了科研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提高了研究效率、促进了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化,中心丰富的信息资源成为了广大科研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得力助手。中心数据库平台的建设,在能源领域首次实现了基于Internet和海量数据库、采用先进的浏览器/服务器/数据库三层框架模式的电厂信息化专家诊断平台,其远程监视、远程经济性分析、远程仿真、远程故障诊断、基于数据挖掘和知识发现的智能搜索引擎等功能对电厂的信息化建设、对于电厂的高效安全经济运行、对于热能工程学科平台的建设等都有着创新性的贡献。近期内围绕重大基础研究专项课题和其他基础和应用研究项目的实施,开展了一系列有意义的合作研究工作。

该中心于20027月通过了由教育部组织的验收,专家的验收意见认为:该中心“是一个成果显著、特色鲜明、可持续发展的网上合作研究中心”。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