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国际合作概述

       近年来,先后主办或承办包括国际煤燃烧会议、国际动力工程会议、中澳煤与生物质先进利用技术会议等国际学术研讨会20余次。实验室成员先后受邀在国际会议上作特邀报告近100次,本室学者也是国内首次在国际燃烧大会、国际能源署富氧燃烧大会等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作主旨报告的。广泛的国际交流提高了实验室在国际上的认可度,被能源领域权威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评定为世界上有影响的洁净煤燃烧研究基地之一及世界上有影响的富氧燃烧基础研究团队之一 。

实验室在深化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先后成立了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技部)、中澳煤与生物质利用联合实验室以及湖北省CCUS国际产业促进中心 ,实现了国际同行专家学者之间的常态化互访交流,仅2017年到访实验室的国际知名学者就达100余人次。此外,依托实验室基地平台,与欧方共建了中欧清洁与可再生能源学院,使得高层次人才的培养走向了国际化。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