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国-巴西生物质利用及诊断研讨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5-12来源:

(通讯员:彭晓丽)2017510-12日,中国巴西生物质利用及诊断研讨会(China-Brazil Workshop on Biomass Utilization and Diagnosis)在华中科技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1号楼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国内外16家单位共30余位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上,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罗小兵副院长进行了致词。来自巴西坎皮拉斯大学、Equipalcool锅炉公司的教授、专家,以及来自国内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相继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整个会议围绕着生物质利用技术、燃烧诊断技术以及燃烧三维监控技术在巴西的推广及应用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会议在科技部科技伙伴计划、“111”引智计划、华中科技大学高端外专引智计划的资助下圆满落下帷幕。此次会议加强了中国与巴西两国之间高校及研究机构在生物质利用及燃烧诊断的交流与合作,深入探讨了生物质热解、气化及燃烧利用中的检测与诊断技术需求,对两国生物质能源利用技术的发展具有促进极大的作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