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煤PM2.5及Hg控制技术”项目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4来源:

20161018日,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燃煤PM2.5Hg控制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武汉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陈硕翼处长、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和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朱宏平院长、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周光勇副处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姚洪院长,以及项目组咨询专家、项目组成员等共70余人出席会议。

上午的会议由周光勇副处长主持,朱宏平院长首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致辞,并向项目咨询专家组清华大学蔡宁生教授、浙江大学高翔教授等5位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项目负责人于敦喜教授就项目意义、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及实施方案等作了总体介绍,五位课题负责人依次对课题准备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陈硕翼处长对项目的组织、管理和实施等提出了宝贵建议,并作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中央文件精神:创新项目管理和服务”的报告,与会人员表示受益颇多。

下午的会议由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蔡宁生教授主持,咨询专家就项目及课题的具体内容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交流,并对项目的高效执行和管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会议最后,项目组成员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进一步明确项目目标和任务、细化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合理配置资源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形成了会议纪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燃煤PM2.5Hg控制技术项目属于“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专项。该项目包括“PM2.5 前驱体多相吸附/反应机理及改性吸附剂控制关键技术研究”等五个课题,项目总体目标是形成可工业化的燃煤PM2.5Hg的控制技术,并实现其在1000MW燃煤机组上的示范应用。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将会为我国燃煤电厂达到“超低排放”要求提供更多的技术选择。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