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危险废物安全操作规程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

煤安【2016】02号

危险废弃物安全操作流程图


1、危险废弃物分类存放

  如需要装废液的空桶,或者需要装固体、空瓶等废弃物的纸箱,可以找安全员领取。废弃物主要分以下几种类型:


2、包装物上贴好标签,填写标签内容

废液桶和纸箱必须贴上标签做好标注,注明废弃物的类型,数量、存放时间、负责人和联系方式;标签可到203办公室领取。

3、废物达到一定数量(整箱或整桶),通知安全员进行废物回收

装满的废液桶要拧紧桶盖,确保废液不外溢,并按设备管理处的要求贴好相应的标签。装满其它废弃物的纸箱要封装好,确保纸箱内的物品不会晃动碰碎,箱子用胶布封好,并按设备管理处的要求贴好相应的标签。存放的废弃物必须登记备案。

 剧毒废弃物不论数量多少,应立即通知安全员进行废物回收。

4、安全员对废弃物进行分类集中存放,做好回收《危险废物产生环节记录表》和《危险废物贮存环节记录表》的填写。

5、由学校实验室设备管理处统一回收处理。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