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煤炭制氢实验系统

发布时间:2017-10-09来源:


零排放煤炭发电技术(Zero Emission Coal Technology)通过煤的加氢气化以及气化产物的重整过程制取氢气,提供燃料电池发电所需的氢源。同时使用天然矿物质将生成的CO2固定,实现温室气体CO2的零排放。煤炭制氢实验系统用来研究零排放煤炭发电技术的两个重要过程,探索煤炭在高温高压下气化制取氢气的规律。整个实验系统包含了进料系统、反应系统、冷却分离系统、控制系统等四个主要单元。给料系统包括三条气路和一条液路,气体流量在200~ 2000 L /H范围内,使用质量流量控制器精确控制,液体流量使用SSI色谱泵控制,在0~40ml/min的范围内精确调节。气体和液体通过预热器预热到 650℃ 后进入反应器进行反应,反应器材料使用哈氏合金C-276镍铬钛特种耐高温钢材,反应产物经过两级冷凝,实现气液分离,系统中的颗粒通过过滤器过滤,确保洁净产物排入大气。这一反应系统也可用于其他与高温高压相关的煤炭利用新技术的实验需要。


固定床        

流化床        

反应温度        

        7MPa

7MPa        

反应压力        

850℃              

850                    

反应器尺寸        

f32× 6mm (o.d.)        

f50× 5mm (下段)        

体积空速        

3000-10000 h-1        


装填量        

40-50 ml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