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套管式换热器传热与流动特性实验台​

发布时间:2017-10-09来源:

传热强化综合实验台主要用于各种工业换热器的流动与阻力研究,包含管壳式换热器实验台、套管式换热器实验台、综合传热与流动特性实验台以及空气介质传热与阻力实验台四个结构完整,功能齐全,操作简单的实验台架,可适用于气-液、液-液、气-气各种流体之间的换热与流动特性研究。管壳式换热器实验台的主要功能是对各种新型管壳式换热器,即新型内插物或新的壳程折流元件进行实验研究,得出其传热和阻力性能并根据相关评价方法对实验过程和结果进行验证,为开发更新型的管壳式换热器提供实验研究基础。套管式换热器实验台可以对圆管内插入各种扰流元件进行换热和阻力测试,比较各种插入物的换热效果和阻力大小,为理论分析提供实验验证。综合传热与流动特性实验台为综合实验台架,可用于板翅式换热器、板式换热器及各种新型换热器的研究,工作介质可为气-气、气-液、液-液等多种工况。空气介质传热与阻力实验台是一个以空气作为流动介质进行管内对流换热的开路系统,主要进行工质的气体的强化传热管的管内流动和传热性能实验,已开展并完成了管内插入网状多孔介质强化传热的实验研究,总结出了相应的经验关系式,为换热器的设计提供了指导。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