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个人简介

王艳,女,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博导、化学工程研究所所长。2009年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2010年世界未来基金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博士论文奖。2009至2012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工与分子生物工程系膜研究小组担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和项目领头人,2013年初加入华中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担任教授。2013年入选中组部第四批“计划”,2014年入选湖北省特聘专家。主要致力于化学工程领域膜分离方向的应用基础研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渗透汽化用于液体混合物和生物能源的分离,正渗透/反渗透用于盐水淡化及污水处理,高效正渗透汲取液的研制与回收,微滤膜的应用及其抗污染性能,等等。在国内外知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约50篇,包括J. Membr Sci.,AICHE J.,Environ. Sci. Technol.等,被引用1100余次;有4项美国专利申请,1项新加坡专利申请,中国专利申请12项,其中1项美国专利和2项中国专利已经授权;参与编写3部英文原版书籍;参加国际会议报告40余次并多次担任分会主席,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多次;是AICHE J等国际刊物的审稿人。担任第一届中国膜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湖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和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人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通讯评审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