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个人简介

娄春,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3551创新人才,中国计量学会多相流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巴西生物质燃烧监控联合研究中心中方负责人。1999年、2002年、2007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原华中理工大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7月作为师资班留校工作。2011年4月至8月应邀在阿尔斯通动力公司(Alstom Power Inc.)位于美国康州的锅炉研发中心(Boiler R&D Execution)短期访问,担任Mechanical Engineer;2013年7月至2014年8月在美国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大学学术访问(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在本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收入论文30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论文20篇,编著“十一五”、“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美国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8项,编写燃烧温度场测量行业标准1项,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湖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省部级奖励5项。研究方向为燃烧测量诊断、辐射传热。在实验室中,作为热力设备与系统的诊断、优化与综合评价研究方向的学术骨干,负责燃烧测量诊断平台的建设,担任实验室仪器购置\管理委员会、平台论证委员会的委员,在燃烧基础研究、平台建设、仪器运行维护等发挥骨干作用。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向发动机的湍流燃烧基础研究重大研究计划”通讯评审专家、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通讯评审专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通讯评审专家,教育部学位论文通讯评审专家。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