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个人简介

冯光男,19809月生。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导,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022005年分别获华中科技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Clemson大学博士学位,201011月至201312月在美国Vanderbilt大学和美国FIRST能源前沿研究中心先后任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201311月加入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任教授/博导。近些年来,一直从事与微纳尺度界面和输运相关的基础问题研究,在有关新能源的新型电能储能装置和二氧化碳驱油等应用领域取得了一些成果,特别是在离子液体超级电容器方面做出了一些突出成绩。研究工作具有能源、化学、物理和材料等方向综合交叉的学科特点,已发表SCI期刊论文79其中第一/通讯作者48篇,如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Physical Reviewer X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Nano LettersSCI期刊引用过2600H因子29Scopus统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报告14、担任分会主席5次。2010年克莱姆森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杰出博士生,2013年湖北省第三批“百人计划”入选者,2014年被提名成为美国科学研究学会Sigma Xi会员,2015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学术新人奖华中学者2016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十佳青年教工2019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会士2018年起,任《ChemElectroChem》编委会委员和《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青年编委并担任50多种国际学术期刊(Nature MaterialsNature Catalysis等)的审稿人。

课题组网站:http://itp.energy.hust.edu.cn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