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 个人简介

徐明厚,男,1966年生,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博士生导师,国际燃烧学会Fellow。作为带头人的团队入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创新群体;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首批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科技部煤清洁利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燃烧学分科学会副主任;为科技部、教育部、基金委等的多个国家科技计划的咨询、评审专家:系国家科技部“十一五”国家863计划重大项目“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多联产示范工程”总体专家组成员、“十二五”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专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洁净煤与节能主题实施方案、指南编写组专家;国家教育部科技委能源与交通学部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学科评审组专家。国际燃烧学会理事,Energy & Fuels副主编,Heat Transfer Research (Begell House, Inc. ),Asia-Pacific J. Chem. Eng. (Wiley)、工程热物理学报、化工学报、燃烧科学与技术等中外学术期刊编委,第34、35届国际燃烧大会多相燃烧论坛主席(Heterogeneous Colloquium Co-Chair)。主要从事煤的燃烧理论、燃烧污染物生成机理和先进燃烧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工作,组建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燃煤污染物超净排放研究中心”,承担并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重大项目、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规划(973)项目课题,科技部及国家外国专家局国际合作等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数十项。获得200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第2完成人)1项;主持获得省部级自然科学一等奖、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件;获软件著作权登记软件多项。出版专著3部;在国际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SCI、EI收录论文200余篇,连续四年(2014-2017)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发起并举办了六届煤与生物质先进利用国际会议,多次应邀在国际著名大学作学术报告和国际会议特邀报告。指导的博士生获得湖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人,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论文1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