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我室苏明泽博士等人论文获第37届国际燃烧会议杰出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1-21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苏明泽)近日,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海波老师接到国际燃烧学会通知,该课题组在第37届国际燃烧会议上做口头报告并发表在国际燃烧学会会刊(Proceedings of Combustion Institute) 的论文Mechanism and kinetics of Cu2O oxidation in chemical looping with oxygen uncoupling 被选为Distinguished Paper(杰出论文奖)。论文作者报告苏明泽(第一作者)、曹杰、田鑫、张永亮和赵海波(通讯作者)

在该获奖论文中,作者利用量子化学模拟、实验及理论分析等方法系统的研究了在化学链氧解耦燃烧过程中Cu基氧载体(Cu2O)的氧化机制及反应动力学机理等问题。

国际燃烧会议是国际燃烧学会组织的国际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是燃烧科学与技术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该会议口头报告论文采用严格的同行评审制度,被接受的论文由作者在大会上进行口头报告。至今大陆学者论文录用率小于10%

每届国际燃烧会议结束后,国际燃烧学会从本次会议各分论坛中分别选出一篇论文授予其杰出论文奖。这次赵海波老师课题组被授予杰出论文奖的论文是从第37届国际燃烧会议650篇口头报告(投稿论文1610)中选出的13篇杰出论文之一,隶属于Stationary Combustion Systems and Control of Greenhouse Gas Emissions分论坛,是该论坛被授予杰出论文奖的唯一一篇。这也是大陆学者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赵海波老师课题组以燃烧源颗粒物及CO2的多尺度和动力学问题研究为核心,主要从事多相反应流多尺度模拟、燃烧源功能纳米颗粒、化学链燃烧、复杂能量转换系统的能源-经济-环境分析与评价等方面的研究。本次获奖与该课题组在化学链燃烧领域长期广泛而深入的研究基础是分不开的。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