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Phillip Westmorland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10-23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赵海波)受煤燃烧实验室赵海波老师之邀,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的Phillip R. Westmoreland教授于1019访问我校,并于上午9:30在煤燃烧实验室223开展了题为Chemical Looping Carriers and Kinetics的研究报告。

 Westmoreland教授是国际燃烧学会Fellow,曾在《Science》合作发表了燃烧中间产物高精度实验测量的标志性论文。他1986年在麻省理工学院取得化学工程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气相及凝聚相化学反应动力学的实验及理论计算,包括热解,燃烧,高聚物火焰,均相与非均相催化等过程。Westmoreland教授曾担任2013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AIChE)主席,同时也是计算分子科学与工程论坛(Computational Molecula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orum)的创始主席。最近,他荣获了2017年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颁发的工业气体技术卓越奖,以表彰他在灭火剂和污染物预防化学方面的研究成果。

 Westmoreland教授的报告持续了约2个小时。他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研究背景,并随后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其在化学链领域开展的相关工作。在化学链燃烧方面他们以氧空位热力学为手段分析并筛选了多种钙钛矿型复合氧载体,并测试了它们的循环释氧特性;在化学链制化学品方面他们主要关注了甲烷干重整制合成气和乙烷脱氢制乙烯两个过程,他们通过热力学分析优选了钙钛矿型氧载体并通过掺杂Rh或碱金属提高了氧载体的性能并给出了相应的机理解释;在化学链过程的反应动力学测试方面,Westmoreland教授主要讲述了其搭建的分子束质谱(MBMS)实验系统,并展示了部分实验结果。

    报告结束后,Westmoreland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及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参观了实验室相关化学链燃烧和基础燃烧实验台架。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