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2018-01-26来源:

发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是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成为在基础、应用以及学术交流等方面代表国家水平的科研基地的一个重要保证,更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十几年来,学术委员会在实验室的建设方向、研究内容、人才培养、开放课题的审批、成果评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重用。


学术委员会组织机构

1、学术委员会是学术评议机构。

2、学术委员会由高学术水平的科学家组成,条件允许时可聘请国外科学家担任委员, 一般以十五人为宜。

3、学术委员会正、副主任的人选由学术委员会选举。

4、学术委员会主任需由在学术上造诣较深的科学家担任,学术委员会应设兼职秘书一人,协助正、副主任处理日常工作。


学术委员会工作职能

1、审议科研方向和科研计划。

2、审议室主任年度工作报告。

3、对学术活动提出建议,推动和促进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科研活动。

4、审议实验室基金课题的开题报告,评价重要的科学论文、著作或其他重要的成果,对其中应给予奖励的,提出建议。

5、评议科技人员的学术水平和成就。


根据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的职能和实验室的工作需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定期举行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实验室工作报告,审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课题开放等重大问题进行评议和指导。平时,实验室与各学术委员会委员之间也保持有经常性的密切联系,为了及时通报、商讨和决定实验室的科研、开放等情况和重要工作,实验室领导利用出差和委员们来访的机会,交流有关实验室的状况,征求委员们的意见,审定新的开放课题。实验室还经常向学术委员寄送有关代表性的学术论文、博士论文、成果鉴定材料以及实验室年报,并要求学术委员向实验室提供学术信息和课题规划动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