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严晋跃教授来室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09来源:

20197月8日上午9:00,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际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Elsevier)主编严晋跃教授到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并作题为“Future Energy Systems under Transition”的专题讲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方海生教授、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陈汉平教授出席讲座,西五214会议室座无虚席,现场师生反响热烈、收获颇丰。

严院士根据目前能源发展过程中低碳、高效、清洁等具体要求,围绕能源转型的关键问题,从投融资市场、分布式能源、可再生能源潜力、能源数字化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未来能源行业的变革方向。

在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受严院士启发,引起了热烈的讨论。大家针对生物质在新能源中的发展、可再生能源综合评价等问题广泛交流。

此外,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流化床与生物质研究团队在讲座结束后,与严院士进行座谈,就课题合作、学术交流等话题深入探讨,希望在今后能够加深双方在各领域内的相互协作。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