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科附小205班全体学生来室参观

发布时间:2019-05-17来源:

2019年5月17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205班50名小朋友在方老师课题组的热情接待下参观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

方老师在陈列室为小朋友们做了精彩的知识科普讲座,主要讲解了我国的能源结构、燃烧和环保以及煤的相关知识,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如何识别火灾标识、如何在火灾中逃生等实用性常识。科普讲座期间,方老师与小朋友们互动频繁,引导小朋友们思考、理解和学习,互动中小朋友们积极发言,思维活跃,呈现出“初生之阳”的蓬勃朝气。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被分为两组,在方老师课题组学生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实验室电镜扫描实验和PM2.5趣味实验,对雾霾的形成原因以及PM2.5的具体形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此次开放活动对于培养小朋友们的科学热情,提升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科学、了解科学、应用科学的能力,以及增强环境保护意识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