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哈尔滨工业大学孙绍增教授来室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4-28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胡帆)2019425日,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柳朝晖教授和李鹏飞副教授邀请,依托煤燃烧国重开放课题重点项目合作,哈尔滨工业大学燃烧工程研究所所长、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绍增教授来室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煤基固体燃料O2/H2O燃烧关键基础问题的研究的学术报告。

孙绍增教授在报告中以我国面临的CO2减排压力和煤基燃料O2/H2O燃烧近零排放发电系统(OCCSS)为背景,详细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加压脱灰/原煤热解及焦炭O2/H2O燃烧、加压O2/H2O挥发分CO/H2/CH4燃烧机理以及水分子碰撞对第三体化学反应的影响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报告会结束之后,参会老师和学生与孙老师就中国能源展望与发展趋势、加压燃烧装置和实验注意事项、煤基燃料O2/H2O燃烧的一些关键细节等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和讨论。孙绍增老师还参观了课题组的单颗粒煤粉加压着火实验台,并在加压富氧燃烧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学术交流。

孙绍增教授的到访极大地调动了实验室师生在煤基固体燃料高效低污染利用以及加压燃烧等领域的研究兴趣和热情,也进一步地巩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燃煤污染物减排国家工程实验室与我室在各研究领域的合作关系。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