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英国利物浦大学屠昕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陈伟) 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杨海平教授的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电气工程与电子系屠昕教授来室进行了交流访问。屠昕教授主要从事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离子体协同催化技术用于低品位能源高效清洁利用和环境污染控制,取得了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创新型成果,已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CS Catalysi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是等离子体催化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学者。

416日上午,屠昕教授在西五楼404教室进行本科生授课,为能源学院大二学生介绍了等离子体在能源、环境、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和发展。授课过程妙趣横生,既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又激发了学生对能源领域新型技术应用的思考。16日晚,屠昕教授作为嘉宾参加了新能源1601班班会,介绍了诸多关于欧洲留学的情况和政策,以及欧洲学校的具体情况和申学要求,并为具有相关意愿的同学提供了许多关于留学的意见和建议。

  

  

417日上午,屠昕教授于煤燃烧315会议室开展了题为“Non-thermal plasma driven chemical processes for energy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低温等离子体技术及其在催化化学品合成、焦油重整方面的发展及应用,同时指出了目前仍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争相提问,具有极高的求知热情,主要问题涉及等离子体处理条件工况、等离子体催化重质焦油、等离子体在催化碳材料的生长效果、对催化剂的影响方面、液相等离子体等。屠昕教授均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

本次屠昕教授的来访促进了我室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合作,有助于学科体系的建设,同时让广大师生了解了国际学术前沿动向,拓展自身学术视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