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清华大学游小清老师来室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3-25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程佳)2019322日,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邹春教授邀请,依托实验室开放基金重点课题合作项目,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燃烧能源中心的游小清副教授来实验室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大分子碳氢燃料富燃下反应动力学和碳烟生成研究”的学术报告。

游小清老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大分子碳氢燃料富燃下反应动力学和碳烟生成等方面研究进展。一方面,为了提高燃料裂解动力学预测的准确性,采用了先进的理论方法来获得关键的热力学和动力学参数。另一方面,为了了解碳烟形成的基本过程,采用了实验、理论和建模相结合的方法来研究碳烟前驱体的化学过程,颗粒成核和质量/尺寸增长的动力学。

报告会结束之后,姚洪书记就未来燃烧学科的发展,以及基础燃烧团队的建设与游小清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我室师生就化学反应动力学、碳烟生成的物理化学过程以及实验、模拟手段等问题与游小清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游小清老师还参观了实验室的激波管、PLIFPIV滴管炉等实验装置,并与邹春教授课题组的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游小清副教授的到访极大调动了实验室师生在反应动力学以及污染物生成控制领域的研究兴趣和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地巩固了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与我室长期并有效的合作关系,并日后更为紧密的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为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上影响的基础研究国家队做出了突出贡献。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