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化工学院18级拔尖班学生来室参观

发布时间:2019-03-14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彭晓丽)2019313日上午,化学与化工学院18级拔尖班的20名同学在辅导员唐明毅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大型仪器台架。实验室汪一副教授、陈应泉讲师、冯超博后、陈栋博士等人进行了接待。

同学们首先参观的是102实验室。汪一教授热情讲解了实验室主要的研究领域,主要介绍了作为煤燃烧领域重要的反应器——燃烧锅炉的主要部件、燃烧机制、功能改进以及使用方法,同时102实验室的单脚炉、高温等离子体、高温管式炉等实验台架及仪器。

 

随后,冯超博士后、陈栋博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103实验室,对实验室燃煤污染物超净排放团队作了简要介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团队的研究内容及科研仪器;随后同学们参观了101实验室的化学链燃烧反应器系统,深入了解煤燃烧过程中的化学链反应机理。

 

 

   

最后,陈应泉讲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生物质能团队的研究方向及研究成果,讲述了生物质高值化的发展趋势,并对目前能源化工的发展前景做了展望。

通过在实验室的参观交流,18级化工拔尖班的同学们对煤燃烧有了较为直观的认识,而老师们热情的讲解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能源与化工的密切联系,对自身今后的学习、科研以及工作有了比较清晰的认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