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姚洪教授团队承担的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圆满结题

发布时间:2018-10-12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徐凯) 1010日,受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委托,教育部科技司组织有关专家在我校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中国西部煤高效清洁燃烧关键技术合作研究”结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陆松、我校科发院副院长刘笔锋、项目组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

刘笔锋在验收会上致辞,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开展国际科技合作过程中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果。随后,项目负责人姚洪教授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陈述,重点介绍了国际合作的背景及意义、目标内容完成情况以及国际合作对项目的推动作用。该项目联合了中日双方具有长期良好合作基础的高水平研究团队(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上海锅炉厂有限公司、名古屋大学),通过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重点揭示西部煤燃烧中的结渣沾污机理和PM2.5的生成规律,研究和开发了具有广泛市场前景的高效清洁燃烧关键技术,并完成了中试平台上的优化,部分技术在中国西部地区电厂进行了验证并推广应用,解决我国西部煤利用中的结渣沾污、PM2.5排放控制等关键瓶颈问题。

验收专家组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孙绍增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机何伯述教授、重庆大学冉景煜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梁杰教授、中国华能集团公司黄斌高级工程师、上海发电设备成套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陈洪溪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新能源技术中心刘正新研究员等7位知名专家组成。经审阅和听取汇报,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圆满完成了既定的目标和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并对项目的完成情况、取得的成果和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项目的国际科技合作夯实了华中科技大学与国内外多家研究机构和企业间的良好合作关系,带动了我国西部煤燃烧理论与技术的发展,为我国在西部煤高效清洁利用的关键共性技术领域的拓展与成果应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