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聚焦能源科技,探寻燃烧之谜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


2018年9月21日,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下午茶部门举办了第41期学术沙龙——走进“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洁净燃烧团队带领我校四十余名同学感受燃烧的魅力。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松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的基本情况、关键性的技术,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大体布局,为大家介绍煤中的碳如何直接与氧化铁作用,如何利用有机物中的能量进行燃烧等等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华中科技大学,实验室前身是成立于1987年的华中工学院燃烧研究室,多年来致力于煤粉燃烧技术和流化床煤燃烧技术的研究。

前来参观学生大多为能源与动力学院的大一新生,煤燃烧实验室与他们专业息息相关。报名参观人数众多,考虑到实验室安全以及管理的问题,所有人分成了两组,分别由两位博士师兄带领,依次去两栋实验大楼进行了参观。

煤燃烧实验室的老师以及博士师兄为参观的同学们做了细致详细的讲解,同学们也提出了一些专业性的问题,比如:在煤燃烧的时候,如何使燃烧更充分;能源利用中的污染物生成机理与防治;热能转换与先进利用等等。老师针对这些问题,都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的从事煤的高效低污染利用的基础理论研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技术开发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的基地,也是国家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学家、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此次学术沙龙,学生们认真聆听了老师和学长的讲解,获益匪浅,不仅对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还拓宽了专业知识,激发了浓厚的热情,活跃了校园学术氛围。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