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赵永椿教授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上发布综述论文

发布时间:2018-07-27来源:

718日,国际权威期刊《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C: Photochemistry Reviews》(影响因子15.325在线刊发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赵永椿教授团队题为A review on modification of facet-engineered TiO2 for photocatalytic CO2 reduction(晶面调控TiO2光催化还原CO2综述)的综述论文(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1389556717301284)。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熊卓博士后为论文第一作者,赵永椿教授为文通讯作者。《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C: Photochemistry Reviews是日本光化学协会官方杂志,也是化学领域TOP1期刊,专门刊发光化学领域顶级综述论文,每年发文量仅20余篇。

能源短缺与全球气候变暖是人类社会当前面临的两大难题。光催化CO2还原被认为是最有望解决上述难题的技术之一。近年来,晶面调控TiO2晶体因其优异的光催化还原CO2性能受到研究人员的广泛关注。该综述论文介绍了晶面调控TiO2催化剂在CO2光催化还原领域的最近研究进展,重点讨论了晶面调控TiO2表面理化特性、改性调控方法及其对CO2光催化还原特性的影响,并对该领域的发展进行了总结与展望。

近年来,赵永椿教授团队围绕高性能光催化材料开发及其在光催化还原CO2领域的应用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研究成果,先后在国际权威期刊《J. Photoch. Photobio. C》、《Appl. Catal. B》、《J. CO2 Utiliz.》等发表了多篇研究论文。我们热诚地欢迎具有能源、材料、化学、环境等学科背景的优秀学子加入!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