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莫纳什大学Lian Zhang 教授访问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6-27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王津汉 摄影:刘芳琪)2018年6月26日,莫纳什大学化学工程系(Department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Monarsh University)教授Lian Zhang来到煤燃烧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并与26日上午在315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Viscosity of ash-Why is it important and how to measure it by a novel and simple modified inclined plane (M-IP) Method”的精彩讲座活动。课题组于敦喜老师、温昶老师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Lian Zhang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科研团队和实验室设备组成,并通过什么是科学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等问题和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随后,Lian Zhang教授介绍了一项由他的科研团队研发出的灰粘性的测量方法,这种方法巧妙地利用斜坡来引起熔融状态下灰的流动,通过测量一定时间内灰的流动距离,结合理论计算可求得灰的粘性。

此方法简单而新颖,对开展与灰的沉积、沾污结渣等领域的研究工作有很大的启发性,同时,这种科学研究的思路与方法也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思考。

Lian Zhang教授工作于莫纳什大学化学工程系,是首届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未来奖金的获得者(2010),同时也是清洁固体燃料实验室的主任,实验室中现有博士后三名、访问博士后两名、博士生12名。Lian Zhang教授现开展国内国际项目7项,在世界各地拥有众多工业界合作伙伴。Lian Zhang教授的研究方向有煤、生物质、废弃物的燃烧与气化研究,生物质和煤的催化热解,工业废弃物的富集,以及无机化学相关的机理研究等。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