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4来源:

——16级能源本科生科普活动


本站讯(通讯员:彭晓丽)为帮助能源专业本学生更加直观地了解本专业的科研工作,对能源领域有一个更为清晰的认知,从而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制定长远的学习计划,成为会思考、能实践的大学生,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62日下午在煤燃烧315会议室举办了16级能源本科生科普活动23名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科普讲座,听取了冯光老师的科普报告纳米能源世界——通过几个能源学科的基础前沿问题研究来与年轻的朋友们谈谈未来规划

图1 参加科普的16级能源本科生与冯光老师合影

报告首先从基础性、前沿性科研的必要性出发,阐述了纯科学对现阶段各领域研究的重要性。接着从微纳尺度的视角,简单介绍了微纳尺度界面与输运现象、实验室和模拟方法,以及该研究方面目前最新的研究成果。冯光老师还就自身的学习和科研经历,与同学生们交流了对学习的看法和做科研的体会,传授给大家每天三件事情的做事精神。科普之后,同学们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冯光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

   

   

图2 科普活动现场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