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学生来室参观

发布时间:2018-05-22来源:

2018522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小学一年级四班和四年级三班100余名小学生来到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实验室公众开放活动。

 

邵敬爱老师给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小朋友准备了生动的生物质能科普讲座,主要介绍了生活中生物质及来源、生物质能利用的意义以及常见的能源类型,随后邵敬爱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生物质团队的生物质联产模型。

 

温昶老师为小学四年级三班的学生们讲述了现今最热的环境话——PM2.5,介绍了产生雾霾的来源、PM2.5伤害身体的机理以及防护措施等,学生们认真听讲、仔细做笔记,对于与生活切身相关的科学知识十分感兴趣。

 

在丁宏刚老师以及实验室公共实验平台其他老师的带领下,小学生们参观了实验室公共平台的实验仪器,对实验室新进的科学仪器和呈现的检测结果充满了好奇。

 

此次开放活动,不仅让小学生们发现和了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问题,还让小学生们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助于提高小学生热爱科学的意识,帮助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