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国际期刊论文发表与学术出版的全球趋势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04来源:

本站讯(通讯员:曹杰) 2018年4月2日星期一上午,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315会议室,开展了一堂关于“如何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及学术出版的全球趋势”的讲座,吸引了实验室众多硕博士学生的参加。

此次讲座由爱思唯尔全球科技与医学期刊出版部执行出版人,孙岩老师主讲。孙老师毕业于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先后在英国、瑞典、荷兰和波兰游学,自2008年起在全球领先的科技与医学类出版集团爱思唯尔和威科集团先后担任环境、医学、能源领域出版人,及中国期刊合作项目经理、内容出版部高级部门经理等职,现负责能源与燃料领域国际期刊出版,其中包括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FuelCombustion and Flame等。孙老师的报告主要从学术出版的历史和现状、论文投稿的准备流程以及手稿写作的技巧、同行评议过程的介绍以及学术出版道德伦理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讲座期间经历的停电插曲给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创造了一个与孙岩老师一对一交流的机会,大家提出了一些自己在学术发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国内国际上相关的热点话题与孙老师展开讨论,得到了孙老师真切而准确的回答。孙岩老师热情地与在场的听众进行互动,精彩的报告也牢牢地引住了同学们的眼球,以自信亲切的形象感染着我们。最后孙老师为大家简要介绍了当前全球学术出版的一些新趋势和新期刊,并鼓励大家认真诚实的做科研,积极主动的进行学术发表和交流。

这样一次主题与大家的学习和工作息息相关的报告在开拓了我们视野的同时,更激发和增长了实验室老师与同学们的科研热情和学术信心,拉进了科研人员与学术出版机构间的距离,是一次非常成功且有意义的讲座,相信这样类似的交流活动以后还会在煤燃烧实验室开展更多更多。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