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Rajender Gupta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8-03-29来源:

2018326日,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王贲老师邀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Chem & Mat EnggRajender Gupta教授来实验室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做了学术报告。我院党委书记姚洪教授出席并参与交流,王贲老师主持报告会,实验室方庆艳、张成、于洁等老师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主讲嘉宾Rajender Gupta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加拿大EPCOR公司和加拿大矿物与能源技术研究中心CANMET高级顾问,日本、澳大利亚、印度、中国、美国和英国等国家10多所大学的兼职教授或荣誉博士,国际燃烧学会和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煤炭的先进表征;煤与生物质的燃烧气化;燃煤污染物的一体化吸附;富氧燃烧和化学循环燃烧。2017年被ASMESME 授予Percy Nichols奖,以表彰他在固体燃料领域做出的卓越的贡献。Rajender Gupta教授在煤炭表征与燃烧相关领域的工作受到国内外同行顶级专家的广泛认可。

     

Rajender Gupta教授做了题为High Efficiency and Low Emission(HELE) Technology for Coal to Power的报告主要介绍了世界燃煤发电背景、温室气体排放问题以及HELE技术等Rajender Gupta教授指出了目前CO2控制技术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技术发展方向。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争相提问,涉及煤与生物质的热熔萃取提质、煤质在线检测技术、IGCC和富氧燃烧的前景领域Rajender Gupta教授耐心细致地给予了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我校与国际学术界的交流合作,助力学科建设,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国际学术进展,开拓学术视野。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