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徐明厚教授当选国际燃烧学会FELLOW

发布时间:2018-02-26来源:华中科技大学新闻网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义书)2月21日,国际燃烧学会(CI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公布了首届CI Fellow选举结果,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我校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徐明厚教授当选。

徐明厚长期致力于燃烧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研究,在煤及生物质等的清洁燃烧与高效利用,特别是固体燃料燃烧颗粒物及痕量元素的生成机理与控制技术等方面开展了系统和开创性的科研工作。徐明厚教授带领科研团队连续6届在国际燃烧学会会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发表18篇高水平文章,博士生论文获第33届国际燃烧大会“杰出论文奖”,极大地提升了我国在国际燃烧基础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010年,徐明厚受邀代表大陆学者首次在国际燃烧大会上做专题特邀报告,得到了国际燃烧学界的高度评价;在国际燃烧学会第34届(2012年)、35届(2014年)国际燃烧会议中,徐明厚教授连续担任多相燃烧分会共同主席;2014年,徐明厚教授当选国际燃烧学会理事会(Board of Directors)理事。

据悉,本届CI Fellow为国际燃烧学会设立该学术头衔后的首批Fellow,其评选条件、程序十分严格,入选者都是在燃烧基础理论与技术开发方面做出过卓越贡献、具有很高学术声誉的专家学者。

      CI Fellow是国际燃烧学会参照国际惯例设立的、国际燃烧领域的最高学术头衔,是该组织授予的最高荣誉。国际燃烧学会(The Combustion Institute)成立于1954年,是国际燃烧学界唯一的全球性学术组织。学会下辖35个国家和地区分会,每两年定期主办燃烧科学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国际燃烧大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并出版燃烧科学界顶级学术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Combustion and Flame和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具有广泛的影响。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