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2来源:

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六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18年1月10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岳光溪院士、清华大学范维澄院士、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陈勇院士、西安交通大学郭烈锦院士、浙江大学骆仲泱教授、华能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许世森院长、东南大学金保昇教授、中科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王建国研究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吴少华教授、清华大学姚强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章明川教授、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郑楚光教授、刘伟教授、徐明厚教授、姚洪教授等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姚洪教授代表实验室作了2017年度工作报告,总结汇报了2017年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开放运行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回顾了重点实验室近五年研究进展;赵永椿副教授、苏胜副教授、娄春教授代表清洁燃烧、燃烧诊断等研究方向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委员们认真审议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17年的各项工作,审查批准了2018年度开放课题。委员们一致认为: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燃料特性与湍流反应流体力学、能源利用中的污染物生成机理与防治、热能转换与利用先进技术、热力设备与系统的诊断、优化与综合评价等方向上做出了有创新、有特色的研究工作,从基础研究到工程应用都取得了重要进展。

委员们对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实验室认真凝炼代表性研究工作和突出学术进展,进一步思考燃煤超低排放和低碳燃烧等方向的基础理论和技术发展新问题,积极布局未来的学术方向,推动我国煤炭清洁高效低碳利用。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