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中科院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覃勇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2017-10-25来源:

    (通讯员:徐凯)20171024日上午,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军教授和赵永椿教授邀请,中科院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覃勇副主任和李文研究员等9名专家学者来我室进行交流参观。

交流会于早上8:00在煤燃烧315会议室进行。

首先,向军教授代表我室致辞,对覃勇副主任等专家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共同关切的研究领域和问题学术进行了简要的的阐述,期待同中科院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更多、更广泛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共同为我国煤碳资源的高效洁净利用做出贡献。

接着,覃勇副主任对中科院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历史、总体定位、师资规模及研究方向等做了全方位的介绍,重点概括了煤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近年来的主要研究进展和成果。

随后,双方老师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做了专题报告,分别为黄张根研究员烟气污染物干法一体化脱除技术、申文忠研究员煤基沥青烯制备功能炭材料、李磊副研究员“CO2捕集及化学利用研究进展、李南文研究员自具微孔聚合物及碳分子筛气体分离膜分子构筑、白进研究员煤的灰化学、刘晶教授燃煤汞的控制机理、陈应泉博后生物质热解多联产技术研究与开发、赵海波教授煤的化学链燃烧、于敦喜教授准东煤燃烧颗粒物及灰沉积的形成与控制、李显副教授低阶煤及生物质的热溶萃取及其产物利用研究进展

交流会围绕着煤和生物质资源化利用过程中的关键问题展开,双方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最后,向军教授做会议总结,并对双方的学术交流和合作进行了规划与展望。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