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西班牙国家煤炭研究所Mercedes Díaz Somonao研究员来访

发布时间:2017-09-08来源:

应煤燃烧国家实验室赵永椿老师邀请,西班牙国家煤炭研究所副所长Mercedes Díaz Somonao研究员到访我院西班牙国家煤炭研究所始建于1947年,隶属于西班牙科学研究理事会(CSIC),是目前全球煤炭科学研究领域最活跃的研究基地之一。研究所长期致力于煤利用过程中污染防治理论与技术的研究和开发, 是目前欧洲最大的从事煤科学研究的机构。Mercedes Diaz Somoano研究员是欧洲Marie Curie学者,其领导的环境化学课题组在煤利用过程中有毒有害重金属排放和控制方面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在本领域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尤其是在煤燃烧汞排放控制方面其团队发表的SCI论文数全球排名第一。

在我校喻园家双一流外专计划项目的支持下此次Mercedes Díaz Somonao研究员来访将持续一个月。98日上午,Mercedes Díaz Somonao研究员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01会议室作了题为Coal and trace elements”专题讲座,就煤科学、煤中微量元素以及煤在西班牙利用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据悉,此次报告之后,Mercedes Díaz Somonao研究员还将于912日、14日上午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另外两场学术交流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Trace element emissions and pre-combustion technologies for their control”Post combustion technologies for trace element emission control”,进一步展示煤燃烧中痕量元素的相关研究,届时欢迎各位老师及学生前来参加、交流。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