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CCUS项目2017年度中期会议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6来源:

2017年6月21-23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CO2低能耗捕集与地质封存利用的关键基础科学问题研究”(以下简称CCUS项目)2017年度中期会议在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来自本项目参加单位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中科院工程热物理所、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等的50余位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部分。首先,6月21日,本项目五个课题分别召开了课题中期会议,由各个课题负责人主持。各个课题所有参加单位的代表分组汇报了项目启动以来特别是2017年度以来的研究进展,重点讨论了课题内部的分工和合作,并就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科学难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卓有成效的交流。6月22日,召开了由所有课题研究人员参加的项目年度中期会议,由项目负责人清华大学姜培学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赵海波教授、东南大学钟文琪教授、工程热物理所高林研究院、中石化勘探院伦增珉高工、清华大学胥睿娜副教授等分别代表各个课题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与会专家学者就项目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地学术交流,并讨论了进一步研究过程中的研究规划、课题之间的交叉合作、项目层面科学问题的集中攻关和关键成果的归纳总结。

本次CCUS项目2017年度学术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部分研究人员参观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实验台架。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联系电话:027-58868758

                   027-87542417-8405/8407(仪器公共平台)

邮政邮编:430074


© Copyright 2015 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华中科技大学